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南平市市属医疗机构落实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购销协议签订仪式在南平市第一医院举行

usa.fjsen.com 2019-06-03 18:01:08  张晓琴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晓琴)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全面落实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做好国家中选药品的采购配备使用工作,5月28日,南平市市属医疗机构落实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购销协议签订仪式在南平市第一医院举行。南平市卫健委副主任邓川、南平市医保局副局长林一雄及南平市第一医院、南平市第二院、南平市第三医院、南平市妇幼保健院、国药控股南平新力量有限公司、南平鹭燕医药有限公司等公立医疗机构、药品生产企业、经营流通 (配送)企业参加签订购销协议。会议由市卫健委黄承荣科长主持。

会上,南平市第一医院院长徐尚华代表公立医院进行发言,南平市卫健委副主任邓川、南平市医保局副局长林一雄就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要求、再部署。会议强调以下五方面:一是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国家和省政府关于做好4+7试点工作的文件精神,切实履行责任,认真组织实施,配备合理使用中选药品。二是工作到位。高度重视中选药品的临床配备使用工作,明确本院使用4+7试点药品的种类和合同数量,做好每日入库验收,跟踪监测,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可能出现的问题,稳妥有序的推进这项工作的开展。落实鼓励使用中选药品的机激机制和倾斜措施,并纳入临床医师绩效考核,按照采购量,优先采购和使用中选药品,确保一年内完成合同用量。三是宣传到位。积极开展医务人员宣传培训和专题讲座,使医务人员掌握药品合理使用的基本原则和注意事项,提高合理使用水平,使4+7药品使用作为每一个医务工作者的主动作为。加强与患者沟通解释,在使用药品时不做一刀切,新病人优先使用中选药品,遵循安全、有效、经济的原则,引导患者合理使用药品。四是加强处方管理。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处方管理办法》,落实药品通用名开具处方的要求,确保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使用中选药品。充分发挥临床药师作用,加强处方审核和处方点评,保障患者安全。五要配合监测中选药品使用情况,定期监测制度,国家短缺药品直报系统将开通中选药品的使用监测功能,全市各医疗机购要定期分析,每月3号前登入直报系统,填写数据,每月5号前报市卫健委。六是做好风险防控到位。各医疗机构要及时掌握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对可能存在或潜在问题,提前预警,把可能出现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实施。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是落实国务院“确保群众用上质优价廉的药品”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对既往药品集中采购制度的重大改革,制度的实施和将来继续扩大采购品种,对医药企业、医疗机构、群众的影响将不断扩大,是医改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体现,具有深远的重要意义。

南平市第一医院从6月3日起全面跟进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大幅减轻群众药费负担,药品带量降价不降质,群众放心省心用好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