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漳州市医院耳鼻喉科门诊认真做好听力残疾人换证检查工作

usa.fjsen.com 2019-06-03 16:45:18  陈日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日根)“在您热心的帮助下,小孩做得又快又好,谢谢您!”6月3日,笔者在漳州市医院五楼耳鼻喉科门诊采访时,听见婴儿母亲向听力室医生连声道谢。

听力室与大多数检查科室一样,在平凡岗位上默默无闻地辛勤付出。

听力障碍是一种很常见的耳部疾病,耳聋患者听不见、听不清、听错话,失去自然界中许多美妙的声音,导致学习吃力、交流困难、工作不顺、带来尴尬和麻烦,造成心理自卑、性格孤僻、心情烦躁,逐渐被隔离于社会之外。“此次一市两区八县听力残疾证换证鉴定评估工作量大、责任大,听力检查丝毫不能出差错。”方琼医生认真地说。

漳州市医院是漳州市听力残疾鉴定单位。听力室除了担负日常门诊、急诊、会诊、转院、住院以及‘耳聪工程’公益慈善活动等听力检查外,今年迎来了全市县区的听力残疾人换证鉴定评估工作,经常加班加点工作。“通过做脑干听觉诱发电位(BAEP)和脑干听觉多频稳态诱发电位(ASSR),进行听力残疾人换证鉴定评估工作,已经先后为600多名听力残疾人进行了听力检查鉴定评估。”方琼医生边忙工作边说。

据悉,脑干听觉诱发电位(BAEP)是利用计算机技术,通过短声刺激,在中枢神经系统脑干部位不同水平收集信息的一种非损伤性诊断技术。一般用于新生儿及婴幼儿听力筛选、器质性聋和功能性聋的测定和听神经瘤的诊断。听觉多频稳态诱发电位(ASSR)则能够同时对多个不同频率刺激声的脑干电位进行采集,反映相位与刺激信号具有稳定关系的听觉反映,因快速、无创、客观、频率特性好等特点,广泛应用于临床,适用于儿童成人听力诊断、助听器选配和法医鉴定等临床应用。

每位听力残疾者做脑干听觉诱发电位(BAEP)和脑干听觉多频稳态诱发电位(ASSR)需要1~2小时,听力残疾人换证工作事关重大,在工作量大的情况下,方琼医生和张丽凤医生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工作标准不降,确保每一位患者检查结果真实可靠、准确无误,为临床提供科学参考依据。

听力检查年龄跨度大,最小有刚出生的新生儿,年龄大的有90多岁老人,给工作带来诸多不便。婴儿容易哭闹,听力室医生热心地教婴儿妈妈一些方法,喂镇静剂,温馨提醒等,让小孩安静下来配合检查。还经常收到一些因车祸、打架、摔倒等听力受损患者,听力室医生都严格标准、一丝不苟地做好检查,让患者感到听力真实准确、公平公正。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每当看见患者治愈前来道谢时,听力室医生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更加坚定为患者提供精准检查和热心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