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永安市三举措推进医疗卫生资源下沉

usa.fjsen.com 2019-05-30 17:39:47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近年来,永安市积极采取三项措施,推进医疗卫生资源下沉,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上下联动。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并入总医院一体化管理,实现人力资源整合,开展常态化交流,举办各种专业学术讲座、继续教育,给予相应学分,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机制激励。将医疗机构下派、进修与职称晋升挂钩,医务人员派驻下级医疗机构工作经历,视同晋升前服务基层时间,下级医务人员到上级医疗机构学习工作视同进修。

补齐差额。医务人员下派工作期间的诊察费按照所在下级医疗机构的标准收取,上下级医疗机构诊察费标准之间差额部分由医保基金予以补足,并拨付给派出单位。

截止目前已双向转诊779例次,下派医务人员205人次,诊治各类门诊病人1480人次,培训医务人员762人次,进修学习31人次,开展义诊服务4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