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武夷山市积极跟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

usa.fjsen.com 2019-05-30 17:35:37  陈华军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华军)5月20日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卫生健康委员会、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福建省全面落实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视频宣讲培训会后,我局高度重视,认识到这是一项惠及广大群众的重要医改举措,认真部署安排,多次召开培训会议。

5月28日下午,武夷山市卫健局组织武夷山公立总医院与国药控股南平新力量有限公司、南平鹭燕医药有限公司两家南平药品配送公司在南平地区率先签订《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中选品种购销三方协议》,全市公立医疗机构从6月1日起执行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政策。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是以公立医疗机构为集中采购主体,组成采购联盟,给出一定比例的市场份额进行联合采购,以量换价。我市在执行该项工作后,将进一步降低群众药费负担,解决看病贵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