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陈巷镇开展“红五月人口文化节”系列活动

usa.fjsen.com 2019-05-30 17:04:59  张琪芳 戴群山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琪芳 戴群山)为深入开展生育关怀活动,提高辖区育龄妇女对新时期计生工作的积极性和对儿童早期发展、避孕节育、孕前优生、预防出生缺陷、生殖健康等知识的知晓率,5月份,陈巷镇组织开展了“红五月人口文化节”系列活动。

开展儿童早期发展教育讲座。联合陈巷镇中心幼儿园,邀请省计生协会人口早期教育巡回宣讲活动专家组成员刘宏峻老师,为中心幼儿园家长开展早教知识、育儿教育讲座。讲座主要从什么是早期教育、为什么要进行早期教育、在家如何进行早期教育三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家长介绍了早期教育的必要性以及实施的具体建议,家长们在讲座中深刻体会到了早期教育的重要性和意义。

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联合长泰县妇幼保健院、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活动,有效提高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人口覆盖率。此次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主要包括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等服务。活动当天,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育龄夫妇达到了82对。

开展助力计生家庭发展活动。携手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泰县支公司在陈巷镇上花村开展庆祝计生协会成立39周年系列活动暨“中国人寿助力计生家庭发展”活动。相关业务人员还就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妇女生殖健康免费服务活动等业务开展了专门培训。此外,还带领计生家庭母亲实地学习参观绿港园“幸福工程”项目基地。

陈巷镇开展儿童早期发展教育讲座

陈巷镇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