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市立医院:部分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96%

usa.fjsen.com 2019-05-30 16:44:07  陈馥磊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馥磊)近日,邵武市总医院刘建辉院长代表市总医院与国药控股南平新力量有限公司、南平鹭燕医药有限公司签订“福建省落实跟进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中选品种购销三方协议”,即“4+7带量采购”协议。此次签订的协议中,我市所用的药品共涉及23个品种27个品规,其中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96%。至6月3日起,患者可在市立医院购买到此次协议中质优价廉的药品。

所谓“4+7”带量采购即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 2018年11月,中央深改委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方案》,选择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1个城市(简称“4+7”)开展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由11个纳入试点城市的公立医疗机构组成采购联盟,给出一定比例的市场份额进行联合采购,以量换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