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寄生朋友圈的埋线避孕术:当心!往身体里埋雷

usa.fjsen.com 2019-05-28 09:44:29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寄生朋友圈的埋线避孕术

  自称手术国家认可,三证齐全。

■本期执行:早报记者

近几年,一种在国外相对比较流行的“埋线避孕术”兴起,它是把一根含有激素的棒埋植到非优势手的上臂内侧的一种方法,棒里面含有孕激素,持续缓慢地释放孕激素,起到了抑制排卵而避孕的作用。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泉州一些大型公立医院暂未开展“埋线避孕”项目,而近段时间,这项应在正规医院进行的避孕手术,悄悄地出现在不少市民的朋友圈中。一些微商和美容机构,在朋友圈内进行宣传,推荐“埋线避孕”,他们并不是医生,只是经过一个简单的培训,在利益驱使下就匆匆上岗,非法为客户进行手术,可想而知,其中存在着不小的风险。

本期封面纵深,早报记者通过调查暗访,为大家揭秘寄生在朋友圈的“埋线避孕”灰色产业。卫健部门表示,“埋线避孕”属于医疗操作,微商和美容工作室如果无证就属于非法行医,市民若有发现,可向当地卫健部门举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