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一位麻醉医生自述 无痛分娩“从地狱到天堂”

usa.fjsen.com 2019-05-27 15:51:40  林彩云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彩云)我是一名麻醉医生,2018年3月怀孕,在小心翼翼地经历了“十月怀胎”后,宝宝在11月30日傍晚开始要出来“见世面”,我出现了腹痛伴“见红”,这是先兆临产的症状啊!我表面看起来镇定自若,虽然分娩的场面在日常已经见怪不怪了,但心里还是十分忐忑、恐惧、不安。

因为是第一胎,产程长,我并不想早去医院待产,但时不时的宫缩疼痛让我无法入睡,家人担心出问题,便带着提前准备好的待产包入院了。到医院已是12月1日凌晨四点,产科值班医生为我进行了入院检查,得知宫口只开了一小指,这就意味着我还得经历漫长的等待。

随着时间的推移,宫缩越来越频繁,疼痛也越来越剧烈,此刻疲倦、烦闷、焦躁不安立马占据了我心头。一天一夜已经没合眼,我尝试深呼吸、坐导乐球来转移注意力,减轻疼痛,但效果甚微。痛苦的熬到晚上六点左右,产科医生告知我宫口已经开到了两公分,我欣然的换上病号服,迫不及待的进入待产室待产。

我已经疲惫不堪,想想还要忍受分娩巨痛,内心万马奔腾。最后,我选择了无痛分娩,科室同事梁亚贵医生此时登场,消毒、铺巾……一切准备就绪,梁医生开始进针了,我感觉到有点轻微的刺痛,硬膜外穿刺针进入时,胀痛较明显,但这些痛算什么,和强烈的宫缩痛比起来,简直小巫见大巫。当麻醉药物推入后,臀部开始发热,接着双下肢便开始有轻微的麻木感,宫缩痛也渐渐消失,真是打针之前在地狱,打针之后立刻进入了天堂。

期间,因个体因素,我出现了皮肤骚痒的小症状,职业敏感性判断这是阿片类镇痛药椎管内注射引起的最常见的副作用,主要分布在注射水平的躯干部及面部,用温水擦拭后就会好转,不用太过担心。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宫口终于开到了八公分,但产程依然进展缓慢,产科医生实施人工破膜促进产程进展,并指导我规律屏气用力。终于,在12月1日上午十点,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我的小王子驾到。看着他稚嫩的小脸,我瞬间泪如泉涌,感觉自己所受的一切都值了。养儿方知父母恩,难以想象父母那个年代,母亲在巨痛情况下要有多大的毅力支持着她把我们生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