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闽东医院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到基层开展活动

usa.fjsen.com 2019-05-27 15:47:00  林细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细容)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脑卒中防控意识,传播健康知识,5月20日,闽东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郑志雄、陈彩华和福鼎市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陈冬良带领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到寿宁县开展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科普讲座、发放科普宣传材料、健康咨询等,获得当地群众好评。

陈彩华详细讲解了断中风“1-2-0” 三步法,即1代表“看到 1张不对称的脸”, 2代表“查两 只手臂是否有单侧无力”,0代 表“聆(零)听讲话是否清晰”。 如果通过这三步观察怀疑发生了卒中,立刻拨打急救电话1-2-0。

“患者急性脑梗塞发病后4.5小时内可溶栓治疗非常关键, 4.5小时为溶栓窗口期,4.5—6小时为溶栓相对窗口期。”陈彩华说道,静脉溶栓就是用溶栓药物静脉点滴治疗急性脑血栓,因其治疗时间窗非常窄,患者入院时往往已经错过治疗时间窗,使此疗法临床应用率非常低。故患者发病后只有早期诊断治疗,才能得到较好的治疗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