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清有了两架应急救援直升机 首架26日已交付使用

usa.fjsen.com 2019-05-27 09:32:01  王光慧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获赠的首架应急救援直升机正在起飞。

昨日上午,由融森集团向福清市政府捐赠的应急救援直升机,正式交付使用。据介绍,这是全国首架县级应急救援直升机。

此次捐赠的直升机,为意大利莱奥纳直升机AW109(探路者),单价5200万元。这是一款3.2吨级轻型双发直升机,可广泛用于空中医疗救援、警用巡逻、空中游览、森林防火等。

融森集团负责人表示,融森集团共向福清市政府捐赠两架应急救援直升机,昨日交付的是第一架。该集团还把旗下的土地划拨部分用于建设救援中心,完善空中救援配套设施。

福清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利用此次获赠的应急救援直升机,打造覆盖福清全域的航空应急救援网络,提升福清市应急反应和应急救治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救援体系。(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文/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