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南安市:2千多名家庭医生助力健康扶贫

usa.fjsen.com 2019-05-24 16:36:51  庄铭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铭)近日,福建省南安市海都医院组织21支家庭医生团队利用休息时间,冒雨到辖区内29个村(社区)555户共计1280名健康扶贫对象家中进行入户随访,采取一对一方式,上门提供面对面服务。

随访现场,医务人员详细了解患者的病情、就医情况等,免费为患者进行健康体检、心肺听诊、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和用药指导等,并叮嘱他们健康方面有什么问题可随时联系家庭医生。

据悉,南安市在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中,注重整合卫生健康资源,组建了388支由乡村医师、全科医师、专科医师和健康管理员、人口健康助理员共2075名人员组成的“三师两员”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开展以慢性病患者、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贫困人口等人群为重点的签约履约工作,为签约的服务对象提供健康体检,一人一档,建立台账,进行健康评估,并提供健康教育,开展健康咨询,发放健康教育资料,引导对象建立健康生活方式,以及提供基本医疗和转诊预约服务,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目前,该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共12488人,签约服务率100%。

同时,南安市针对贫困人口中的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胃肠道癌症、乳腺癌、宫颈癌、终末期肾病等13种大病和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等慢性病人,制定了单病种签约服务包,该市141名大病病人均可享受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专科医师提供的单病种日常随访、定期检查及全程健康管理等服务,以及在市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先诊疗后付费的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