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龙门镇开展第21个“5.29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

usa.fjsen.com 2019-05-24 16:12:44  黄佳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佳佳)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39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1个“会员活动日”,5月17日上午,龙门镇组织开展了以“共奋进建新功 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龙门镇在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现行卫生计生政策,大力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卫生健康知识,0-3岁早期发展教育指导等相关知识,让群众更加了解新政策,新趋势,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龙门镇联合镇卫生院开展免费义诊活动,通过量血压、测血糖及现场诊疗让大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并向群众发放各类健康宣传手册,让群众学习到更多的健康知识;联合镇司法所,综治办进行法律援助、扫黑除恶、禁毒反电诈的相关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法律知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

龙门镇设置了精彩的有奖猜谜,吸引了广大群众的踊跃参与,谜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卫生计生知识、儿童早期教育、扫黑除恶、禁毒等知识相结合,融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寓教于乐、妙趣横生。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避孕药具100余盒,现场诊疗50余人次,通过活动既丰富了群众的卫生健康知识,还提高了群众预防疾病的意识,倡导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