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熊猫血”干部连续献血十三载:“希望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05-24 09:42:01 林瑞琪 来源:福州新闻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在台江税务局有一名“熊猫血”干部,他从2006年至今,连续13年响应紧急献血号召,参与无偿献血“长跑”。同事为他连连点赞。这位干部就是林峰。 2006年,偶然得知自己是稀有血型后,林峰心中“种”下了一份深深的责任感。他只要一接到血站电话,就随叫随到,甚至于一段时间没有献血,他还会主动向血站申请。

“熊猫血”干部连续献血十三载:“希望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林峰在血液中心献血。(受访者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在台江税务局有一名“熊猫血”干部,他从2006年至今,连续13年响应紧急献血号召,参与无偿献血“长跑”。同事为他连连点赞。这位干部就是林峰。

2006年,偶然得知自己是稀有血型后,林峰心中“种”下了一份深深的责任感。他只要一接到血站电话,就随叫随到,甚至于一段时间没有献血,他还会主动向血站申请。

有一次,林峰和家人约好要一起吃午饭给女儿庆生,然而,当天上午,他接到了省血液中心的电话,于是二话不说赶往血站捐献,赶回来时已经是下午1点多。

还有一次,晚上7时许,林峰接到电话,某医院一位产妇大出血,急需“熊猫血”。在确认林峰可以来献血后,工作人员激动地在电话里哭了起来。“打给我之前,她已经打了几十个电话,满足条件的献血者不是在外地,就是身体状况不允许。”林峰了解情况后说,“你可以第一个电话就打给我。”

由于献血对于转氨酶指标有要求,需要献血者在前一晚不能喝酒、熬夜。林峰说自己很“幸运”,每次接到献血通知电话,自己都保持着良好的身体状态,能贡献一份力量。

除了参与献血,林峰还在休息日积极参加血液中心组织的志愿活动,协助献血点工作人员了解前来献血者的身体状况,判断是否适合献血。在这过程中,他逐渐成为一名献血知识专家。

在13年的献血“长跑”中,林峰共捐献全血8次,机采血小板8次,献血总量达14720ml。当被问及为什么能够一直坚持下来,林峰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我也说不清原因,只要别人有需要,我就希望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