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交易城社区计生协会开展急救知识健康讲座

usa.fjsen.com 2019-05-23 15:43:32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为迎接第21个“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日常生活中紧急救护能力和健康意识。5月21日,交易城社区联合龙岩市第二医院开展“共奋进建新功 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急救知识健康讲座,社区干部、计生协会会员、辖区居民共40余人参加。

讲座中,第二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廖秋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气管异物梗阻急救法等急救知识,通过实例分析与情景模拟,就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胸外心脏按压、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还对呼吸道异物堵塞,成人、儿童救治方法等情况进行了急救技能演示。

随后,进行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手法和要领操作过程,使大家在仿真的情景下掌握了应急急救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辖区居民进一步掌握心肺复苏技能,增强了自救互救能力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让广大会员群众切身感受计生协改革转型的发展,倾力服务群众的巨大成果。(北城街道闽西交易城社区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