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游客心脏骤停有人紧急按压 好心人和120及时救治

usa.fjsen.com 2019-05-23 09:48:31  白斌斌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白斌斌)前一秒老人还在体验床垫,后一秒就突然晕倒,呼吸、心跳全无。事发昨日上午10时许,象屿保税区一大厦2楼里。接警后,120急救车疾驰而来,一名懂急救常识的好心人也及时出手,对老人进行胸外心脏按压。

最终,经过好心人和120急救人员及时救治,这名突发猝死的老人成功恢复了心跳和呼吸。目前,老人正在ICU接受进一步救治。

昨日凌晨5点多,今年73岁的老谢和弟弟一起从杭州乘飞机来厦门旅游。因为赶早班飞机,他们两人3点多就起床了。到厦门后,在吃早餐时,老谢就有些不适,不过他们还是跟团开始了厦门之旅。

上午10点多,老谢一行人来到了象屿保税区,他们跟着导游来这里体验床垫。和其他旅客一样,老谢也体验了一番。可是,刚体验完,老谢就一头栽倒在了床垫上,心跳、呼吸全无。

一名40岁上下的男子赶忙上前为老谢做起了胸外按压。与此同时,有人拨打120。10分钟不到,急救车就赶到了现场。在现场附近,已经有人在等候帮忙带路。医务人员拿起设备,一路小跑。

看到医务人员到来,热心人停止了胸外心脏按压,把老人转交给医务人员接手。初步检查后,老人脸色发黑,已无意识。现场立即进行除颤操作。通过除颤,老谢恢复了心跳,仪器显示:181下。

在心跳恢复后,老人随后被转移上了担架,医务人员持续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同时进行输液。急救车重新出发,疾驰向中山医院。经过抢救,老谢的心跳下降到了98下,血氧饱和度也恢复到了87%。

与老谢一起来厦旅游的弟弟称,老谢的心脏之前就不太好。目前,老谢正在中山医院ICU接受进一步救治。

(报料人小卢奖金40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