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莆田一2岁男童6楼坠落 路过护士及时出手施救

usa.fjsen.com 2019-05-22 09:03:43  陈建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救人现场(监控画面)

东南网莆田5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建飞文/图)5月17日,莆田市梅园西路一小区发生一起小孩坠楼事件。一名2岁左右的男童从自家六楼阳台坠落到一楼地上,恰巧一名女士经过,因心肺复苏及时,男童得以保住性命。经了解,当时救小孩的那名女士是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儿内二科护士长张丽萍,就住在隔壁小区。

救人现场

据目击者林女士介绍,当天中午12点左右,自己突然听见小区内传来一阵惨叫声,只见一名小孩从6楼阳台掉了下来。路边刚好有一棵树,小孩伸出手去抓树枝,经过两次缓冲后,小孩滑落掉到了地上。林女士见状,赶忙拨打120寻求救助。

几分钟后,小孩的奶奶赶到并围在孩子旁边痛哭,由于惊吓过度,不知如何是好。这时,人群中出现了一名女士,她说自己是一名护士。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她立即对小孩进行抢救,经过几个循环的心脏按压和口对口人工呼吸,小孩渐渐恢复呼吸。这让现场围观群众很是感动,纷纷鼓掌为那名热心女士点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