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福建)队开展防汛救援紧急拉动演练

usa.fjsen.com 2019-05-22 08:42:04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我来说两句

5月18日上午,随着一道紧急拉动指令,国家紧急医学救援(福建)队部分模块队员快速集结,携带装备、车辆展开紧急拉动演练。

近日,受极端天气影响,全省普降大到暴雨,龙岩、三明等地部分县市受灾严重。为能及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需要,根据省卫健委防汛救灾工作的整体部署,省立医院决定,该院承建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福建)队进入备战状态,制定完善各项应急救援工作预案,对12部特种救援车辆进行车况检修保养,开展绕城拉动演练,检验车辆性能,补充后勤物资,完善各项救援准备工作,确保汛期紧急医学救援需要。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福建)队由70名医务人员和12辆大型救援车组成,具有紧急医学救援和队伍自我保障功能,可实现日通过伤患者200人次,可在灾难现场开展紧急救命手术,完成对伤患者影像、B超、检验等必要的检查;在通讯中断、水源阻断、电力缺失、无后援支持保障的状态下,可独立生存10-14天。

该队伍全年实行值班制度,确保接到应急任务时能够第一时间将信息通知到每一位队员。在重要时间节点提前安排先遣小分队在救援队后勤保障中心24小时待命,确保接到任务时,先遣队能够在2小时内集结出发。 (委应急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