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长泰县“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来袭

usa.fjsen.com 2019-05-21 15:44:52  叶达道 张琪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张琪芳)2019年5月12-18日是第五个“全民营养周”,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营养素质,树立健康意识,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 5月18日,长泰县总医院邀请漳州市医院营养科、保健科、内分泌科、妇产科、生殖医学科、口腔科等专家在县总医院门诊大厅开展“健康中国,营养先行,预防慢病,健康人生”主题义诊启动开始进行为期一周的“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重点围绕“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旨在让居民了解食物营养知识、提高营养健康素养。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展板、设置咨询台和发放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崇尚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科学认知能力,自觉抵制和反对极端化,实现“营养梦 、健康梦”。在义诊活动当天,免费为群众测血压、血糖等,市医院专家现场为居民解答膳食、营养问题,引导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疾病的患者如何进行合理健康饮食,确实解决因膳食结构的变化和不合理饮食习惯导致居民发病根源。截止目前,共提供咨询700多人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6500多份,居民群众参与度高,宣传活动效果显著。

通过“全民营养周”活动传播了核心营养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进一步提高全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建设健康长泰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长泰县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