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西湖社区计生协会开展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9-05-21 15:34:05  苏佼佼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佼佼)2019年5月21日上午,西湖社区计生协会与西隅小学联合开展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西隅小学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龚丽琼老师针对五年级全体女生的年龄及性别特征,以平和亲切的语言为五年级的女生揭开青春期的神秘面纱,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有哪些生理特征;运用具体事例生动讲述着如何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不因青春期发生的变化而自卑或封闭自己;睡眠时间要充足,饮食要合理均衡;积极参加适当的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注重个人卫生,认真做到勤洗澡、勤换衣;要关爱别人,更要爱护自己……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向五年级女生普及了青春期生理卫生常识,而且为她们解除了诸多青春期困惑,更重要地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照亮了前行的路。最后,龚老师还祝愿同学们能轻松、愉快、健康地经过青春发育期,成长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女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