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南平市卫健委、延平区卫健局联手举办“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9-05-21 15:24:04  黄通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通)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提升南平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有效提高群众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加群众的获得感。2019年5月19日,由南平市卫健委、延平区卫健局主办,延平区紫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延平区水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延平区梅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延平区水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延平区黄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延平区四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在南平市大剧院广场举办“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为主题的“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义诊。南平市卫健委张雄主任、邓川副主任,延平区卫健局廖建禄局长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就诊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他们对“家庭医生”有着浓厚的兴趣,仔细阅读宣传材料并询问相关问题。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群众开展义诊、现场签约、健康随访、健康咨询和健康教育,还特别针对重点人群进行了个性化健康服务。同时现场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并向群众发放主题宣传折页以及健康教育宣传材料等。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除了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还有根据不同人群制定不同的服务包,提供便民惠民措施,满足不同签约服务对象基本健康管理和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形成与居民相对稳定的契约式服务关系。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识,持续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健康发展,将健康融入百姓生活每一天,将健康安全感、幸福感带人千家万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