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积极开展暴雨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工作

usa.fjsen.com 2019-05-20 17:40:35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我来说两句

近日,按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卫健委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在年初防汛备汛工作的基础上,切实做好暴雨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工作,把卫生健康系统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加强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各项防灾救灾措施的落实,确保受灾地区人民群众医疗卫生保障需要。5月19日,根据救灾工作需要,省卫健委调拨救灾防疫药品物资,紧急送往洪涝灾害严重的连城县,支持、指导当地开展灾后卫生防疫工作,确保灾后无大疫,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5月15日以来,全省多地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局部山洪暴发龙岩、三明部分县市受灾严重,各级卫生健康部门按照省卫健委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暴雨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工作。

一是开展隐患排查。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加强医疗卫生机构防汛备汛工作检查,及时消除防汛隐患,转移物资,防止因灾害造成损失。龙岩、三明等地及时组成工作组,对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督导检查,落实各项防灾减灾措施。二是加强应急队伍准备。各地针对灾害可能情况,及时做好救援力量的组织,各级卫生应急队伍做好人员、物资、车辆准备,进入待命状态,三明市和明溪等地还组织开展洪涝灾害卫生应急演练,提高卫生应急救援准备水平。三是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准备。龙岩、三明等地组织辖区认真清查洪涝灾害应急物资储备,做好灾后防病所需各种急救药品、消杀药械等物资的储备工作,要及时补充、备足漂白粉、漂白精片等消毒药物品。要求一手抓因灾可能导致的公共卫生问题,做好灾后卫生防疫,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一手抓医疗卫生单位自身防抗灾害工作。确保受灾地区人民群众医疗卫生保障,确保救灾医疗卫生保障“三同时”的落实。暴雨洪涝灾害发生后,各地第一时间组织抗灾救灾工作组,到受灾严重地区开展“点对点”指导救灾工作,确保灾后卫生应急措施落到实处。(委应急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