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鳌峰街道开展“烟草与肺部健康”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9-05-20 17:37:24  杨心照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心照)为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提高居民对控烟工作的认识,远离烟草带来的危害,主动参与到戒烟控烟的活动中来。在“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5月16日鳌峰街道卫计办举办了以“烟草与肺部健康”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讲座中,老师通过具体、生动的事例从专业知识角度告知大家烟草依赖是一种慢性成瘾性疾病,吸烟可导致的各种疾病(包括多种恶性肿瘤、多种呼吸系统疾病、多种心脑血管疾病、多种生殖发育异常、多种其他疾病等等),重点介绍了烟草与肺部健康之间的关联,强调吸烟对吸烟者本身和被动吸烟者严重的影响:强调戒烟是预防这些疾病发生的关键措施和重要干预手段,提供了怎样戒烟和怎样使用药物辅助戒烟的一些方法,还告诫大家不仅要自身远离烟草,同时也要劝告身边的人少吸烟、不吸烟。

此次讲座,让大家明白了吸烟的危害性,提高了大家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进一步倡导人们摒弃不良习惯,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拒绝烟草危害,为大家创建无烟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