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连城县灾后卫生防疫 送医送药暖民心

usa.fjsen.com 2019-05-20 16:22:58  罗锦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锦娟)5月16日晚至5月17日清晨,持续强降雨造成全县12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风雨无情人有情,灾后卫健系统迅速有序做好卫生抗灾防疫应急准备,卫健人第一时间奔赴抗灾一线开展疾病救治、环境消毒、传染病监测防治和防病宣传教育,严防灾后疫情流行,确保“灾后无大疫”。

在受灾较重的塘前乡,灾后三组医疗和卫生防疫人员走村入户,奔波坚守在一线进行抗灾送医送药巡回义诊工作,为受灾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和指导村民防疫防病,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健康。5月18日下午三点,在得知受灾边远山村罗地一名70多岁的老人赖某突发心绞痛时,塘前乡卫生院应急医疗队立刻决定上门为老人进行诊治。罗地村距塘前乡13公里路程,灾后多处道路塌方,阻塞了交通要道,加之当日的天气依然反复无常,时而烈日当空,时而滂沱大雨,“生命大于天”,患者病情刻不容缓,带队医生谢伟背起药箱毅然决定徒步前往罗地村为老人诊治,因罗地村水电中断,谢伟留守在老人家中陪护照顾了一夜,直到老人病情转危为安。

“只要有需要,我们医疗卫生应急队就会一直前往 。” 医生谢伟告诉村民。据悉,此次特大暴雨致姑田镇卫生院、揭乐乡卫生院及莲峰镇、塘前乡、揭乐乡部分村卫生所被淹,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6.2万元,卫健系统不少干部职工家中受淹,依然无怨无悔坚守在岗位上,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31支灾后卫生防疫应急队伍,共320人次,不仅为群众送去健康,更为他们送去灾后的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