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永安市卫健系统全力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确保无大疫

usa.fjsen.com 2019-05-20 16:07:21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5月18日,永安市卫健局召开洪灾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部署会,要求做好卫生防疫消杀工作,防止大灾之后出现疫情。

会上,市卫健局局长张金锻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部署卫生防疫消杀工作,并要求把灾后卫生防疫消杀作为当前中心工作,全力以赴,做到淤泥清到哪里,消毒消杀就到哪里,不留死角,务必确保灾后无大疫。一要强化疫情监测报告。加强日常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报告工作,及时组织开展灾后突发公共卫生风险评估。二要严格消杀消毒工作。大力开展受灾地区和灾民集中安置点的环境消杀灭工作,特别是对被淹的水源、畜圈等进行重点消杀。三要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加大对洪涝灾害可能造成的公共卫生危害和灾害期间容易发生的疾病及卫生防病、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喝开水、不喝生水,不吃洪水浸泡过的食品,增强灾区群众防病意识和能力。

会后,市卫健局组织局机关、疾控中心、卫计监督所,分三个小组前往小陶镇、洪田镇、燕西街道等地,深入一线督促指导灾后卫生防疫和医疗保障开展工作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已出动应急队伍3支50余人,诊治灾区患者120余人次,开展健康宣教2000余人次,发放洪灾卫生知识宣教折页700份,消毒精片(规格80片/瓶)120瓶,消毒精片(规格500片/瓶)60瓶,漂白粉750斤,84消毒液80瓶,杀虫剂80瓶;开展消毒消杀面积7余平方米,检测出厂水17份,末梢水17份。目前无传染病疫情报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