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南平市第二医院开展“助残康复乡村行”主题活动

usa.fjsen.com 2019-05-20 15:20:29  郑艺姝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艺姝)“全国助残日”来临前,南平市第二医院联合对口帮扶的漳墩分院,组织医护人员11人到南平市建阳区漳墩镇沙堤村开展“助残康复乡村行”主题服务活动。据漳墩分院党支部书记张生介绍,沙堤村是漳墩镇24个村中残疾人数量居前两位的乡村,已有登记在册残疾人员69名,多数为肢体残疾,脑卒中偏瘫患者占较大比例。

在村民活动广场,医护人员为当地百姓看诊、针灸治疗、教学康复保健操,普及残疾预防知识,防止因病致残致贫。同时,组成小分队入户残疾患者家中,开展预防下肢静脉血栓、肺部感染、压疮等护理并发症的实用科普教学。据南平市第二医院康复科护士长、下派卫生院副院长吴蕊娇介绍,沙堤村是此项活动的第二站,今年预防残疾、助残康复主题服务活动计划走进更多乡村,服务基层百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