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探秘血站,了解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usa.fjsen.com 2019-05-20 15:09:13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龙岩市中心血站与壹公益组织服务社第二次联合开展开放日活动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5月18日上午,龙岩市中心血站联合壹公益组织服务社开展血站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还吸引了龙岩市儿童保育院的20多位小朋友及家长们一同参与。

首先进行简短的欢迎仪式,通过动漫科普短片介绍血液的科普知识后,在血站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者们进行血站各业务科室的参观,了解一袋血液,从献血者的血管到患者的血管,到底经历了什么旅程,参观了采血大厅、成分制备、血液检测、血液储存发放等环节,血站工作人员详细的介绍,参观者们认真的聆听,时不时发出疑问,工作人员细心回答,消除大家对无偿献血的疑惑,整个过程,神秘而又有趣。血站还在活动现场安放了显微镜,参观者可以在放大40倍和100倍的显微镜下看清了血液里的主要成分的“样貌”,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明白了各种血液成分各自的“本领”。

活动当天,许多家长身体力行给孩子做了最好的榜样,以实际行动当天参加无偿献血,孩子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这位奉献爱心的家长点赞。

此次活动,是血站与壹公益组织服务社第二次联合开展的开放日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增进社会公众对血站采供血工作的了解,增强血站工作的透明度,消除人民群众对无偿献血的疑惑和对血站的误解,更好地服务我市无偿献血工作,使血站工作得到社会各界更多的理解和支持。(龙岩市中心血站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