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怀着10.4斤胎儿孕妇坚持顺产 三情况易出现巨大儿

usa.fjsen.com 2019-05-17 10:46:29  陈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朱玉)闽清的小玲(化名)怀孕后血糖控制不佳,怀孕39周时,医生就推测是巨大儿,要求剖宫产,不然大人孩子都有危险,但“自信”的她拒绝了。在怀孕近41周时,小玲才来到医院,并坚持顺产,结果一度出现危险。好在闽清县总医院里,有帮扶医联体基层单位的福州市一医院妇产科医生,为小玲实施剖宫产,助其生下10.4斤的女婴,母女平安。

医生多次劝剖宫产

孕妇仍一意孤行

“她怀孕39周时来产检,门诊医生发现血糖控制不好,当时就建议立即剖宫产终止妊娠。”昨日,福州市一医院妇产科医生傅秀华介绍,小玲产检很不规范,产检记录显示她怀孕24周时诊断出妊娠糖尿病,而且没有有效控制,只能使用胰岛素,“胰岛素用量在孕晚期会不断增大,但她没有规范产检和调整药量,不仅血糖指标很不好,同时造成胎儿巨大。”

对于医生的建议,小玲当时就拒绝了,她说自己才30岁,而且顺产过孩子,也是巨大儿,有8.2斤。

4月底的一天,小玲感到肚子疼前去住院,这时她已怀孕近41周。医生检查发现,她餐后血糖远超标准值,考虑妊娠期糖尿病在分娩中的风险,加上巨大儿容易难产,基层医院用血不够,又没有新生儿科,医生当下就建议赶紧转诊福州市一医院。但小玲再次拒绝,医生又建议剖宫产,她仍拒绝并表示后果自负。次日,小玲仍不规律宫缩,而且血糖高,医生再次建议剖宫产,但仍被产妇及其家属拒绝。

医生着急万分,后来进行人工破水检查羊水,发现羊水也有污染,再一次强烈建议剖宫产,但小玲一家人仍签字拒绝。

“那时我们医生都急疯了,没过一会儿,我们就发现胎心减速,赶紧告诉家属不能再等了。”傅秀华回忆,这时家属才松口,可孕妇还是一意孤行,“后来估计是痛得受不了,才同意手术,最后产下10.4斤的女婴”。

“这样对大人和孩子都非常危险。”傅秀华说,巨大儿如果肩部比头宽,生产过程中很容易被卡住,这时不仅不能转剖宫产,还要几分钟内迅速帮胎儿娩出,这个过程中不仅会伤及胎儿臂丛神经,造成终身伤害,甚至还会引起窒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