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仓前街道开展“科学补碘”宣传服务活动

usa.fjsen.com 2019-05-15 17:55:28  王冰、侯思玮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冰、侯思玮)5月15日是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日”, 仓前街道卫计办、计生协会联合仓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健康知识宣传。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群众:碘是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需的微量营养素,有助于促进人体尤其是大脑的生长发育。实现科学补碘、按需补碘,对于预防胎儿和婴幼儿出现智力损伤,降低孕妇流产、早产、生育先天畸形儿的几率等均有重要意义。医护人员就如何针对自身的健康状况选择加碘盐或含碘食物,如何实现“‘碘’到为止”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解答;卫计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知识宣传手册,指导群众填写健康知识问卷和观看健康知识展板等,使群众增强了对碘缺乏危害的认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