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福鼎卫生健康系统同仁莅临宁德人民医院参观交流职业健康体检工作经验

usa.fjsen.com 2019-05-15 16:07:01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为互相学习借鉴职业健康体检的先进理念和工作经验,5月14日,福鼎市卫健局组织相关股室及福鼎市疾控中心、福鼎市医院、福鼎市二院、福鼎龙安医院、福鼎美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综合门诊部等一行近20人,莅临宁德人民医院参观交流。蕉城区卫健局和宁德人民医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福鼎市卫健局副局长蔡良邂带队,交流组一行听取了蕉城区卫健局、宁德人民医院的简要情况和医院体检科工作人员的工作介绍,详细了解宁德人民医院作为宁德市首家拥有职业健康体检资质医院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到体检科等科室现场参观考察。交流组成员纷纷表示,职业健康检查政策性强,不同的职业病危害因素造成的健康损害也不同,各有其特点,健康安全无小事,此次大家带着工作中的疑难问题而来,通过交流取得了收获,宁德人民医院在职业健康检查上下了很大功夫,其规范做法和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职业病防治法》规定,对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的作业的劳动者,用人单位应当按照规定组织上岗前、在岗期间和离岗时的职业健康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书面告知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费用由用人单位承担。宁德人民医院职业健康体检业务范围包含接触粉尘类、接触化学因素类、接触物理因素类、接触放射因素类、接触其他类等5大类67项,医院竭力打造体检优质团队,不断完善体检服务质量,提供批量上门体检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优质、安全、有效的职业健康检查。

蕉城区卫健局和宁德人民医院领导对交流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通过交流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提升现代化管理理念,推动职业健康检查规范化建设与发展,同时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交流与协作,携手进步,共同防治职业病,保护劳动者健康,为健康事业发展不懈努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