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邵武市总医院庆祝国际护士节暨护理礼仪展示赛

usa.fjsen.com 2019-05-14 15:56:01  吴燕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燕超)5月12日晚,由邵武市总医院护理部牵头组织举办的“邵武市总医院庆祝国际护士节暨护理礼仪展示赛”在市立医院十四楼会议厅隆重举行。邵武市总医院领导班子出席比赛现场,特邀邵武市人民医院、邵武市妇幼保健院分管领导及邵武煤业医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部负责人到现场观看比赛。此次展示赛汇聚医院各个科室共14支代表队伍参加。

赛前,分管副院长甘芝荣向到会领导、嘉宾及全体护理人员致辞,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对全院护理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同时给予殷切的希望。她表示:“护士的外在行为礼仪是内在思想与气质的体现。此次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为目的,开展护理礼仪展示赛,通过形式多样的节目,展现护理人员端庄的仪表、得体的举止、亲切的言谈等良好的礼仪行为。要不断加强礼仪修养,提高护理人员素质,塑造良好形象,规范和整合服务行为,提升医院形象和服务竞争力,不断提高患者满意度。”

随后,参赛队伍逐一登台亮相。14支代表队,100余名参赛选手们着装整洁端庄,妆容清新自然,举止落落大方、规范得体。通过情景剧、小品、快板、串烧、舞蹈等形式,将日常工作中的坐、站、行走、指引、推治疗车、沟通交流等标准礼仪规范巧妙融合。选手们美丽端庄的仪表、规范的动作,展现护士严谨自信、优雅庄重、诚信大方的职业风采。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评委们从精神面貌、内容编排、礼仪规范、现场表演、整体形象5个方面进行公平、公正的评判。最终,院部礼仪队表演的《绽放》获得一等奖;骨一科、骨二科表演的舞蹈《礼仪之邦》,神经内科、急诊科表演的情景剧《假如时光可以倒流》获得二等奖,儿科表演的舞蹈《美丽天使》、心血管内科表演的舞蹈《护士之路》、手术室表演的舞蹈《月亮天使》获得三等奖。

据悉,邵武市总医院举办此次礼仪展示赛旨在深化“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丰富护理服务内涵建设,进一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把护士优美的仪表、热情的态度、优雅的举止融入到护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为广大患者营造亲切友善、健康向上的就医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