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当护士节邂逅母亲节——生命因你而美丽

usa.fjsen.com 2019-05-13 17:08:08  华晗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华晗)五月是个温柔的季节,既有春天的芬芳,又有阳光的温暖,那感觉,像“天使”。护士与母亲,她们,一个见证了我们第一声啼哭,是降落在人间的白衣天使;一个爱我们如生命,是孩子生命中的守护天使。日复一日,无论是无微不至的白衣天使,还是慈爱宽容的母亲,她们都一直用无私的爱温暖着我们。

上杭县医院共有337名护士,今年的5月12日,当护士节邂逅母亲节,她们会说:“患者与孩子,都是我的牵挂”。女本为弱,为母则刚,为护则慈。双节碰撞,她们既是好妈妈也是好护士。

第一次过母亲节的护士妈妈:快乐并幸福着

4月18日,上杭县医院手术室,一台普通的剖宫产手术,随着婴儿的呱呱坠地,产妇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产妇身旁,一位男子紧握着她的双手,动情地说道:“老婆,你辛苦了!”这对夫妻是县医院的一对护士夫妻。丈夫傅志强是手术室护士,妻子廖新玉是五官科护士。这天,他们终于迎来了爱情的结晶。

2013年,护理专业毕业的傅志强和廖新玉选择回到家乡从事护理工作,这对医务伉俪就是在这一年同时进入县医院并相识相爱的。两个护士组成家庭,这可不是“忙×2”,而是“忙的二次方”。组成这样的家庭,夫妻双方需要更多的理解、尊重和牺牲。每逢节假日,他们不是在值班,就是在去医院的路上,陪伴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

廖新玉生孩子的前一天,傅志强还上了一晚的夜班,第二天就全程陪伴妻子生产。5月12日,既是母亲节,又是护士节,新晋妈妈廖新玉倍感幸福:“做了妈妈之后,才知道母亲的不容易。这是我人生中第一个母亲节,又恰逢护士节,很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待产的护士妈妈:不到最后一分钟 不下火线

在ICU,一个矫健的身影来回穿梭在病房,她已经无法掩盖护士服下已经隆起的肚子,她叫巫晓金,看着她敏捷的动作,难以想象,还有一个月,她就要临盆了。

ICU的患者,离死亡最近,也离希望最近,因为没有家属陪护,患者的翻身、拍背、吃喝拉撒都由护士完成,晓金在怀孕初期时,孕吐反应严重,她努力地扛着,尽量不要拖累同事,身为护士的她无法像别的准妈妈那样享受安逸与呵护,每天上午8点交接班到晚上8点下班,这中间她几乎都在病房和护理站之间来回走动。想想三年前,她怀大宝时,也是这样挺过来的。

有一次,ICU新入院几名重症病人,这可忙坏了科室所有的人。晓金像往常那样,投入到紧张的抢救中,拖到下午2点才吃午饭,甚至出现了低血糖症状。巫晓金说道:“也想为孩子负责,可是在患者面前,我们常常会忘记自己也是需要被照顾的人。医护人员都是这样,不到最后一分钟,就不下火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