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福鼎市贯岭镇开展“感恩母亲,回报母亲”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9-05-13 16:53:22  江达信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达信)5月12日是全国第23个母亲节,福鼎市贯岭镇卫计办、计生协会联合贯岭镇卫生院、团委、妇联等部门于2019年5月10日在贯岭财政所门口设立卫生健康政策宣传服务台,积极开展“感恩母亲 回报母爱”母亲节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卫生计生各项惠民政策、妇联惠民政策、健康扶贫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重点宣传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小额贴息贷款、计生奖励扶助、幸福工程、妇女创业贷款、健康扶贫等各类卫生计生惠民政策。同时贯岭镇卫生院工作人员携带血压仪、血糖仪等设备为参与活动的母亲及其他群众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及时更新他们的健康档案,体检内容包括血压、血糖等内容,累计体检50人次。

随后,镇计生协会在镇政府四楼大会议室举办了贯岭镇受助贫困母亲脱贫致富经验交流会。会上,15名与会者,都各自介绍了如何用好贴息贷款和“幸福工程”资金脱贫致富的宝贵经验。

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在交流会结束后,现场为15户计生困难母亲,并为她们送去300元的节日慰问金,鼓励他们充分利用幸福工程款、小额贴息贷款、扶贫资金等各类资金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摆脱贫困。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相关宣传材料5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