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捐献造血干细胞又有温暖之举 福大女研究生科普文章走红

usa.fjsen.com 2019-05-13 11:35:55  李锦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捐献造血干细胞又有温暖之举 福大女研究生科普文章走红

  今年3月底,念可薇捐献造血干细胞。受访者供图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实习生程婷婷)继今年3月成为我省首个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在读女研究生之后,福州大学“95后”学生念可薇又有温暖之举——不久前,她将自身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心路历程写成科普文章,并在个人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结果该文章一路“走红”,还被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官方微信、微博“双线”转发。

她想让大家少些误解

记者近日再见到念可薇时,她已重新活跃在福大校园里。就在今年3月,她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了一个白血病患者,成为我省首个完成这一善举的在读女研究生。

“之前有人说我伟大和无私,这些表扬让我惶恐,其实我和大家一样,都是普通人。”念可薇说,许多人不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甚至存在误解。去年11月她接到中华骨髓库通知时,也曾顾虑捐献会不会影响健康,后来通过查找资料、咨询医生、和有过捐献经历的志愿者交流,才有了科学认知。她还用科学知识安抚父母,最终让他们支持她的选择。

由此及彼,念可薇觉得,应该让更多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有个正确的认知。于是,她萌生了写科普文章的想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