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地贫防治进社区

usa.fjsen.com 2019-05-10 18:36:48  朱琪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琪)2019年5月8日是第26个“世界地贫日”,今年的主题是“防治地贫,认知先行”。为了宣传正确、全面、科学的地贫知识,普及婚检及孕检知识,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地贫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5月9日,永安市妇幼保健院与燕南街道巴溪湾社区联合举办“地贫防治知识”健康教育讲座,由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副主任医师刘素莲为社区居民授课,并为大家现场解疑答惑。

讲座中,刘院长细致讲解了地中海贫血产生的原因、现状和预防措施。作为一种遗传病,若父母携带有地贫基因,生育的孩子有可能是重型地贫儿。最好的预防方法是做好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地中海贫血筛查、产前筛查、产前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工作,主动接受优生服务,避免重症地贫儿出生。在讲座互动环节中,在场居民对地贫患者的寿命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提问,刘院长对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本次讲座普及地贫防治知识,增强了居民的优生意识,提高群众的“地贫”检查意识,并积极主动参与到防控地中海贫血的行列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