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世界地贫困日主题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9-05-10 18:18:17  黄巧屏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巧屏 李枝端)5月8日是“世界地贫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防治地贫,认知先行”。当日,宁德人民医院开展宣传活动,普及地中海贫血防治健康知识。

在住院部2号楼大厅活动现场,门诊妇产科护士长付玉美为准爸爸、准妈妈及市民进行科普宣传。付玉美表示,地中海贫血是一种基因缺陷导致的慢性遗传性的贫血,属于罕见的血液疾病,我省是地贫的一个高发区。应对地贫的最好手段就是预防,做好婚前保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可有效防控地贫的发生,育龄夫妇应重视地中海贫血产前筛查和诊断,这样我们可以从源头上有效减少或杜绝中重型地贫儿的出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保障母婴安全。

此次活动,参加市民四十余人,发放宣传手册近百份,医院同时在门诊孕妇学校和住院大厅LED屏幕宣传地贫防治,进行防治知识宣传普及,推动地中海贫血防控项目的落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