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松溪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世界地贫日”义诊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9-05-10 18:02:59  施巧英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施巧英)5月8日是第26个“世界地贫日”。为进一步加强地中海贫血防治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地贫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松溪县妇幼保健院以“世界地贫日”为契机,围绕“防治地贫,认知先行”活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地贫防控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在县妇幼保健院门口开展“世界地贫日”现场义诊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面对面向现场群众普及地贫防治知识、优生优育知识以及相关惠民政策等,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自觉接受地贫干预服务和优生优育的意识,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在县妇幼保健院四楼大厅开展了预防地中海知识宣传讲座,向群众讲解了地贫基础知识,强调了婚前、孕前筛查以及高风险夫妇孕期产前诊断对预防地贫患儿出生的重要性,共计35人前来听课。通过此次义诊宣传活动,积极推动了地中海贫血和防控出生缺陷等优生优育工作,普及了优生优育和出生缺陷防控科学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全民妇幼健康素养,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折页3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