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浦城县疾控中心开展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大型义诊活动

usa.fjsen.com 2019-05-10 17:43:02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精神,体现护理人员在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中的作用。5月8日下午,浦城县疾控中心积极参与由县卫健局统一组织大型义诊咨询活动。

下午15点,义诊咨询活动在丹桂广场准时开始,由县医院、中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第三医院专业人员组成的义诊咨询队,在现场设立了义诊咨询服务台,摆设了艾滋病,结核病宣传展板。活动一开始,群众就把义诊咨询台团团围住,医务人员忙着为市民测量血压,并向群众介绍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预防常识和注意事项,同时艾滋病、结核病宣传展板前也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看,市民通过观看宣传展板详细了解到当前艾滋病、结核病的危害,流行现状、预防措施,和国家对艾滋病、职业病的防治政策等内容。疾控人员还主动向市民发放了预防结核病、高血压、艾滋病、职业病以及免疫接种健康手册等十余种健康科普宣传。当天下午共为90余市民测量了血压,接待咨询人员2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千余份,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通过义诊咨询活动,县疾控中心把健康知识和卫生防病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不仅提高了群众健康知识知晓率,增强了健康保护意识,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实现对疾病的有效防控。(浦城县疾控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