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磻溪镇以赤溪村“凤凰节”为契机开展母亲节活动

usa.fjsen.com 2019-05-09 15:58:23  潘新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新新)5月8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以赤溪村举办第五届“凤凰节”为契机,由磻溪镇卫计办、卫生院、计生协会、妇联等部门组成的志愿者在赤溪村开展“母亲节”活动。

本次活动以“母亲健康、家庭和美”为主题,本着“感恩母亲、关爱母亲”的原则,通过设立咨询窗口、展板宣传、法律援助、爱心募捐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给此次活动增添别样的色彩。

活动现场,医生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向妇女讲解“两癌”、“地中海贫血”等知识,并发放流动健康包及健康知识宣传手册。

驻村律师在“凤凰节”活动现场,给赤溪村妇女同胞普法。

活动现场,借助“凤凰节”活跃的人气,开展“母亲健康1+1”募捐活动,发动在场的群众捐出自己的零用钱,用于救助贫困的“两癌”患者,送上一份爱心,一份温暖。

本次宣传活动中咨询人次200多人次,发放“两癌”、“地贫”、孕前保健、健康服务宣传手册等相关宣传材料1000余份、健康包200余份,让群众及时了解和掌握自己的健康状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