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元坑镇卫生院开展世界地贫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9-05-08 16:54:23  范月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月)2019年5月8日是第26个“世界地贫日”,顺昌县元坑镇卫生院在卫生院门口开展主题为“防治地贫,认知先行”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挂横幅、LED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义诊咨询、测血压、血糖等多样形式面向群体大力宣传地中海贫血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女性健康知识、婚前、孕前、孕期保健知识和优生优育科学知识。共义诊咨询100多人次,测量血压20余人次、测血糖10余人次,发放《地中海贫血宣传小册》、《地中海贫血防治健康教育知识读本》、《地中海贫血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妇女两癌防治宣传手册》、《孕产妇健康教育手册》、等宣传单300余份。

通过此次义诊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地中海贫血病的认识,增强了育龄群众的优生优育意识,对有效防控地贫缺陷儿的出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