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东南网记者探访最接地气的展馆:“综合+数字福建馆”

usa.fjsen.com 2019-05-07 08:58:25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三坊七巷互动大屏"可穿越到古代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东南网5月6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戴上腕带,不用下床,患者即可实现“床边支付”;通过Pad扫脸了解下古代的你会是什么职业;通过检测了解未来患病的风险……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区的“综合+数字福建馆”,一系列堪称最接福建地气的数字应用项目备受观众青睐。

与古人对话,进店品味茉莉花茶,或者与古人进行商贸交易,在 “三坊七巷互动大屏前,游客通过Pad拍照,上传面部数据,随即生成一个了衣着古装、面貌十分相似的古装形象投放到大屏端,然后走进了屏幕中的三坊七巷,与古人对话,一起进店喝茉莉花茶,畅游三坊七巷,互动感和穿越感极强。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技术对于游客了解传统文化,增强体验感具有较强的意义,其场景不只是三坊七巷,也可以是上下杭,也可以是其他旅游景点。

去医院看病最担心的就是排队建档预约专家号,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展区,一台机器只要病人对着摄像头进行人脸扫描,即可实现建档、门诊预约、医技预约、门诊结算、报告单打印。在省立医院互联网医院,互联网医院开启的在线咨询、在线诊疗、处方延续、专科护理互动、疑难病多学科会诊等功能服务,让有些疾病的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就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