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泉州市青年医师协会、省新镇卫生院等单位联合开展纪念“五四”运行100周年大型公益服务活动

usa.fjsen.com 2019-05-06 15:39:43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2019年5月4日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图强、担当作为,激励医务人员及广大社会青年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结合行业特点、发挥行业优势,肩负行业担当、践行行业责任,根据“暖心服务”三年行动的要求,在省新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与支持下,泉州市青年医师协会、泉州市正骨医院、省新镇卫生院、省新镇卫健办、省新镇团委、省身村委和老年协会等单位联合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型公益服务活动。活动在省新镇省身村委会开展,活动内容包括举办义诊与健康咨询、开展中医养生讲座、专家到当地养老院巡诊及“五四精神”宣传等。

据悉,参加本次活动的专家服务团队包括来自泉州市正骨医院的副院长、小儿骨科副主任医师李炳钻,康复科副主任医师郑国良,脊柱科副主任医师柯晓斌,推拿科副主任医师林思雄,关节科副主任医师龚志兵;来自南安市医院的医务科科长、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陈贤庆;来自泉州爱尔眼科医院的院长、眼科副主任医师吴松一和专家团队;来自泉州市东南医院的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徐鹏飞;来自泉州德诚医院的消化内科主任何志忠;来自丰泽北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副院长、全科医学主治医师马渭明以及来自省新镇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等。

活动首先在省身村委会7楼会议开展以“以骨为本,关爱健康”为主题的中医养生讲座。泉州市正骨医院康复科郑国良副主任围绕“骨质疏松的防治”,详细讲解了骨质疏松的临床症状、危险因素及影响,并介绍如何通过合理补钙、适当运动与适当日照等方法防治骨质疏松,现场反响热烈。

随后,专家团队在省身村委会广场进行现场义诊与健康咨询。各位专家结合省新卫生院今年度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体检报告,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答疑释惑并根据现场的初步诊断,为部分人群开具处方,由省新卫生院现场免费派药。泉州市正骨医院的专家,立足医院特色、发挥专业优势,现场为群众进行骨密质测定,通过推拿手法、示范活动等方式,俯首蹲身帮助群众进行骨质疏松及其他骨伤系统问题的诊察与疑难解答,并耐心地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同时,在省身村健康自测小屋内,泉州爱尔眼科医院的服务团队,借助专业器材设备为群众检测视力并就如何改善视力向群众支招献技。

活动尾声,部分专家走进省身村温馨家园养老院活动室看望住院老人,结合院内护理人员的健康介绍为老人们问断诊疗,并就如何改善老人健康状况、提升老人生活质量向养老院负责人及医护人员建言献策。

公益健康服务,献礼百年“五四”,唱响青春凯歌。本次大型公益服务活动共服务群众约150人次,赠送药品2000余元,分发宣传资料3种400多份。其中,省新镇团委、省新卫生院通过自制“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宣传资料,向到场青年朋友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倡导青年朋友勿忘历史、牢记使命,奋发图强立壮志、砥砺前行献青春。(泉州市青年医师协会、南安市省新镇卫生院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