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闽东医院产科举办国际助产士节庆祝活动

usa.fjsen.com 2019-05-06 14:58:41  詹奶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奶芳)5月5日是第28届国际助产士节,由国际助产士联盟(ICM)发起,旨在突出助产服务是健康和安全妊娠及分娩的关键,2019年国际助产士日主题是“妇女权益的捍卫者”,这一主题凸显助产士孕妇在分娩过程中的重要作用。闽东医院产科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该节日。

孕妇学校开展了科普宣教活动,产房副护士长施秋月讲授了《自然分娩》,让广大孕妇及家属了解如何促进自然分娩,保障母婴安康,让孕妇回归自然分娩。助产士李春容、林凤、叶秀玉一对一进行示范指导,包括示范使用各种导乐分娩辅助设备、分娩球操,讲解 “拉玛泽呼吸法”调节呼吸来减轻疼痛等,倡导自然分娩。婴儿的第一声啼哭,对一个家庭来说,是天籁,是爱之源,是新起点,对于助产士而言,职业幸福感也来自宝宝的第一声啼哭和第一次托举。产科副护士长林颖讲授《母婴安康 责任重于泰山》,对提升助产士们自身素质及防护意识,杜绝安全隐患,避免不良事件的发生有着重要的提醒作用。

如《守望生命的花开》所唱,“风雨悄悄走来,生命的缘分与你我同在;温柔守护静静期待,一声声啼哭美丽如天籁。花瓣轻轻舒展,看春天多么可爱;一路真情陪伴,这世界因我们而精彩……” 助产士们爱岗敬业、温柔体贴,开展助产士全程导乐分娩、分娩镇痛陪产等服务倡导自然分娩。助产士们将再接再厉,成为母婴的“守护天使”,与母亲及其家庭一起携手并肩,守望生命的花开。

5月4日产科助产士们开展户外拓展训练,体现助产士们精气神,通过分工合作,提升助产团队面对问题时的处理能力和协同能力,同时增进同事间的感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