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全市中学和600人以上学校都要配“救命神器”

usa.fjsen.com 2019-05-06 10:42:42  佘峥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全市中学和600人以上学校都要配“救命神器”

厦门日报讯 (记者 佘峥)厦门所有中学和600人以上的学校都要配备“救命神器”——自动体外除颤仪!校医和体育老师要参加应急技能培训。

市教育局和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加强校园健康应急保障工作的通知》,对不同学校要配备应急设施设备要求做了分类,要求:所有高校、中职学校、中学,应配备“必备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学校学生数600人以上或者是寄宿制学校,有配备专职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学校,应当根据“基本配置”购置设备,并逐步达到“高级配置”;其他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购置有关设备。

心肺复苏步骤

如果发现有人心脏骤停,我们可以这样做:

1 判断病人意识

2 拨打120急救电话,取来AED

3 进行30次胸外心脏按压

4 进行两次人工呼吸

5 开放气道

6 使用AED急救

链接

学校如何配备

应急设施设备

“必备配置”“基础配置”和“高级配置”是什么? 《通知》指出:必备配置指的是:自动体外除颤仪。基本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四肢弹性夹板、多功能颈托、快速血糖测试仪 、人工呼吸复苏球、转运用氧气瓶、急救包(箱)。高级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四肢弹性夹板、多功能颈托、快速血糖测试仪 、人工呼吸复苏球、转运用氧气瓶、急救包(箱)、铲式担架、解救套(躯干夹板)、血氧饱和度仪。

名词

自动体外除颤仪

简称AED,俗称“救命神器”。可以为突发心脏病的患者进行电除颤有效进行四分钟内的黄金救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