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家庭医生进社区 健康讲座获好评

usa.fjsen.com 2019-05-05 16:41:49  李枝端 冯元锦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 冯元锦)4月30日,宁德人民医院和蕉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进社区活动走进蕉城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2019年“帕金森病的防控”健康知识讲座,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

“帕金森病可治可控。”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成员、宁德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管护师章昭妹说。她介绍,目前医院在治疗帕金森病方面经验已经非常成熟,并不是一种致命的疾病,但是患者日常生活不注意,仍容易引发并发症,危害健康,所以患者需要自我管理、自我调节,才能高品质生活。并从帕金森的临床表现与治疗出发,对患者日常生活中的衣、食、睡、住、行、心理等方面注意事项展开了详细讲述。

据悉,帕金森病是一种中老年人常见的中枢神经系统慢性退行性运动障碍性疾病,临床表现为静止性震颤、运动迟缓、姿势和步态异常等,是目前仅次于脑卒中、老年性痴呆,严重威胁老年人健康的第三大杀手。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目前60岁以上患有帕金森病的患者约270万人,占到全球帕金森病患者的一半,且每年有近10万的新发患者。帕金森病属于我省医保门诊特殊病种,患者不管是住院还是门诊治疗都可以得到医保报销。

“我颤抖,并非我恐惧;我缓行,并非我蹒跚;面对疾病,我坦然;面对生活,我微笑;面对世界,我依然拥有明天!”家庭医生服务团队鼓励大家关心关爱帕金森患者,多学习有关帕金森病的知识,共同帮助帕金森患者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生活,并针对患者日常生活护理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现场居民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好,希望医院多开展专题健康教育,让群众有更多的防病意识,不得病,少得病,小病早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