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武平县规范供水管理严守饮水“底线”

usa.fjsen.com 2019-04-30 16:28:08  叶丽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丽娟)五一长假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市民和游客饮水卫生安全,连日来,武平县卫生监督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二次供水设施卫生规范》等法律法规,对6家集中式供水单位和5家二次供水单位进行监督抽检。

本次重点检查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管理、水源防护、水质处理、水质检测等重点环节,二次供水设施及设备运行是否正常、泵房巡检是否到位、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消毒是否规范、卫生管理制度是否上墙等,并对水质样品进行了检测,水质检测指标大部份达到标准要求。

从此次检查情况来看,有1家集中式供水单位涉水产品索证不全;1家集中式供水单位余氯不合格;个别二次供水单位监管、清洗消毒、维修设施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发监督意见书并通知相关部门,要求尽快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为城市居民饮水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