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浦城县疾控中心开展盐碘、尿碘检测工作

usa.fjsen.com 2019-04-28 15:54:33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做好重点人群尿碘、盐碘水平及甲状腺肿大率的长期动态监测工作,及时掌握浦城县重点人群碘营养状况,近日,浦城县疾控中心按照市疾控中心盐碘、尿碘含量调查方案并结合浦城县实际情况,进行采样检测。

本次采样按照监测方案要求,按东、南、西、北、中分别选定了河滨社区、石陂镇、管厝乡、盘亭乡、濠村乡5个点开展采样工作,每个点各采集了42名8-10岁学生进行尿样、家庭食用盐检测和甲状腺B超检查,及20名孕妇尿样、家庭食用盐检测,全县共计采集了210名学生及100名孕妇尿碘、盐碘样品。

根据监测方案要求,县疾控中心立即对采集的样品开展了相关检测工作,通过此次的调查采样与检测,为浦城县重点人群碘缺乏病防控策略的制定提供参考依据。(浦城县疾控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