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紫云街道开展预防慢性病健康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9-04-25 18:08:06  包心霞 吴春金 黄跃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心霞 吴春金 黄跃端)为提高紫云街道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人人关注健康、人人享受健康”的氛围。4月24日下午,紫云街道办事处、紫云计生协联合紫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预防慢性病健康知识讲座”,街居干部、辖区居民6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从事多年临床经验和管理的南平市第一医院徐医生主讲,他以清晰的图文、真实的病例、生动的语言,详细地向大家阐述了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几种常见慢性疾病的症状、并发症、治疗和预防方法,以及慢病的合理用药知识。并例举病例进行分析和介绍,指出日常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不良饮食习惯和误区,提出生活中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呼吁大家从自我做起,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只有在日常生活中进行严格的自我管理,才能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疾病对人体的伤害。讲座结束,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为现场患有慢性病的居民一一建立健康档案并签订家庭医生式服务协议,做好辖区”三高”群体的健康跟踪服务管理工作

此次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旨在提高大家对健康的关注和重视,增长居民健康知识,引导居民树立健康生活理念,以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状态构建和谐幸福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