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尤溪县妇幼保健院深入乡村开展惠民项目宣传服务月活动

usa.fjsen.com 2019-04-24 17:44:31  周茂柱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茂柱)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简称优检)是对推进“幸福家庭”计划,促进社会和谐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党和政府关注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的具体行动。为扎实推进优检项目工作,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4月22日起,尤溪县妇幼保健院下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优检”、“地贫”集中宣传服务月活动。

县妇幼保健院经过周密计划、统一部署,做好前期宣传工作。通过短信、微信、村广播、悬挂横幅、干部入户通知以及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地中海贫血筛查的好处,为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实处。

活动现场,为计划怀孕的夫妇免费发放叶酸,指导她们正确增补叶酸,并动员新婚育龄夫妇、符合再生育育龄夫妇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优生优育知识,帮助她们树立“科学怀孕、健康育儿”等科学观念。通过孕前优生检查识别遗传、环境、心理和行为等方面因素,形成评估建议,降低或者消除导致出生缺陷等不良妊娠结局的风险因素,并提供后续跟踪随访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