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宝妈事无小事 梅山计生协会小组长用心服务

usa.fjsen.com 2019-04-24 16:56:41  戴伟彬 潘菁菁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伟彬 潘菁菁)“你孩子都已经4周岁,最近有没有考虑生二胎?”23日,福建省南安市梅山镇丰溪村计生管理员、计生协会小组长侯远卿,与村里一宝妈戴春蓉聊天。

戴春蓉是丰溪村3组村民,今年28岁,育有一男宝宝已经4岁了。为了动员村民生二胎,侯远卿特意驱车10多分钟,来到戴春蓉上班的地方,宣讲二胎国家政策。

“生男孩子也可以再生一个吗?”戴春蓉听到侯远卿的介绍,开心的问到。得知到国家已经放开二胎政策,戴春蓉当即表示想再生一个女宝宝。

与戴春蓉姐妹式的聊天结束后,侯远卿递给戴春蓉一本《育儿宝典》后,便又赶着去下个家庭。

侯远卿说,自从当上计生小组长后,她便为村里3组、4组、7组、8组、9 组片区计生服务。为了做好计生工作,她建了一个微信群,将育妇、计生协会志愿者、村医等拉近群里,提供及时的产前服务、产后服务等。

“一天大概走访5个家庭左右,有时候宝妈不舒服,她们一在群里留言,我们便会带着村医及时过去问诊。”侯远卿说。

刚当宝妈的颜雅红对该微信群成立,感到很满意。“去年,我刚怀孕,便加入这个微信群。当时,侯远卿便嘘寒问暖,提醒我做孕期检查,还免费给我发放叶酸等。后来,孩子出生后,她还不时过来家里分享带宝宝的经验,也会及时提醒我带着宝宝去打防疫针。”

“为了随时知道每个家庭的情况,我特意做了一本访视记事本。本子上记载着村里那些年轻妻子的信息,包括他们地址,联系方式及什么时候怀孕、生宝宝等。这也方便我在特定的日子里,与他们及时取得联系并做好计生服务。”侯远卿说。“我自己也是2个孩子的妈妈了,带孩子也有一定的经验,便会与大家一起分享。”

村民王丽梅已经怀孕一段时间了,这是她的第二胎。“侯大姐人很好,经常到我家来告诉我一些注意事项,提醒我做好孕期检查等等。之前二胎,我本来不想做优生检测的,但是她仍建议我免费做了优生检测,这样我也更加放心了。”

不管是计生协会会员日组织的义诊活动,还是每一季度镇里组织早教基地培训,侯远卿都会提前通知大家。一旦有一些关于计生协会福利,她也不忘将福利送到大家的手中。在年轻的宝妈眼里,她是一位贴心姐姐,也是一位称职的育婴专家。

“宝妈事,无小事。我将用我的专业知识,用心的与大家分享,并提供专业的计生服务。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侯远卿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