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红梅社区开展第31个爱国卫生月暨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usa.fjsen.com 2019-04-23 16:46:10  潘丽芬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丽芬)为了积极引导居民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健康卫生知识及防癌抗癌知识、树立科学抗癌理念,4月22日上午,鲤城区卫健局、鲤城区疾控中心、鲤城区开元街道、红梅社区等部门联合在红梅小公园内开展第31个爱国卫生月暨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宣传零距离,肿瘤防治知识送到家。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深入辖区店面、居民家中面对面的向居民详细介绍肿瘤防治核心信息及防治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抗癌知。充分利用社区公众号、居民微信群、LED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对活动进行相关的宣传和信息发布,进一步扩大宣传氛围。

与健康相伴,咨询义诊活动暖人心。在活动现场,邀请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医生们为居民群众免费义诊、咨询、测量血压、血糖,并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单等形式,普及慢性病管理、春夏季传染病防控、肿瘤疾病预防等健康科普知识。活动现场还组织辖区居民在“科学抗癌 关爱生命——癌症防治,从我做起”的条幅上进行签名,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科学膳食开始,远离不良习惯,注重预防,定期体检,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社区危害和疾病负担。

提高参与率,设立有奖知识问答。为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健康的良好氛围,将“健康66条、传播健康素养知识、肿瘤防治核心信息及防治知识”等知识编辑成问答题,举行健康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 社区志愿者们不仅为答对的居民发放礼品,同时也给未能答出问题的居民们普及了知识,增强居民们关注自身健康,掌握健康理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